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尚义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尚义县长徐进海主持召开2014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张家口在线 作者: 2014-06-21 19:07:24

  县长徐进海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要就做好2014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存英,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军,副县长郑素梅、邢登顺、侯福海,政府办主任黄义海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长徐进海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以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民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煤矿和非煤矿山方面,要继续实行停电限电硬措施,加大对所有矿点的监管力度,确保矿山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道路交通安全方面,要针对春运特点,严厉查处客、货运车辆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或醉酒驾车等违法行为,确保不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要加强客运车站监督管理,严防乘客携带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进站上车。特种设备安全方面,要加强油气输送管线、压力管道、压力锅炉、煤气罐的隐患排查,严防爆炸事故发生。食品药品安全方面,要深入开展食用油、肉类、乳制品、烟酒等热销食品专项治理活动,紧盯商场、超市、宾馆饭店、饮食摊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严防以次充好、非法添加、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进入消费市场,危害群众健康。危险化学品安全方面,要全面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站点,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经营单位,必须限期责令整改。烟花爆竹市场安全方面,要严格执行烟花爆竹运输、销售安全规定,加大对烟花爆竹产品质量、运输渠道的检查力度,对违法贩运、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要引导消费者购买合格烟花爆竹,做到安全燃放;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禁放限放相关规定,切实减少对大气的污染。消防安全方面,要全面检查整改人员密集场所及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等重点部位火灾隐患;严禁单位和住户私拉乱接电线,有效防止火灾和触电事故的发生。森林草原防火方面,要针对入冬一直无有效降水、燃放烟花爆竹、祭扫等活动大量增加实际,加大违法野外用火打击力度,形成强大的威慑力,确保全县森林草原防火形势稳定。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专人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应急有序。

关键词:尚义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