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怀来县新闻网 >>  怀来县概况

葡萄产业

来源: 网络 作者: 2014-06-21 19:33:07

  葡萄产业成为河北省20条“龙型经济”之一。全县葡萄种植面积达11万亩。拥有葡萄深加工企业10家,原酒年加工能力达到12.5万吨,创产值5亿多元,产业化经营率达76.3%。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命名为“中国名特优经济林葡萄之乡”和“中国葡萄酒之乡”。太阳能产业作为怀来“工业立县”的主导产业,目前全县太阳能生产企业达10家,年生产太阳能高硼硅玻璃1.5万吨、太阳能真空镀膜管250万支、太阳能热水器10万台,产品远销全国20多个省市,部分产品出口美国、德国、日本及东南亚国家。

  河北省怀来的葡萄享誉全国,从著名的“八粒葡萄一滴酒”的长城葡萄酒到如今法国、英国、美国、西班牙、阿根廷等国内外客商建立的葡萄酒生产企业14家,从投资数千万的酒庄、酒堡到普通的葡萄种植户,葡萄已成为关乎怀来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收入增长的支柱产业,也是国内外了解怀来的重要载体。

关键词:怀来,葡萄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