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康保县新闻网 >>  名人名企

康保矿矿工艺术家睢步忠:登上巴黎国际大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宏 杨景瑞 张聚珍 侯振中 2014-06-22 10:56:39

  不久前,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康保矿业公司工会干部睢步忠,作为中国曲艺家代表团成员赴法国参加第三届巴黎中国曲艺节,并进行文化交流演出,让塞外坝上的二人台艺术登上了塞纳河畔的巴黎国际大舞台。

  “正月里来是新年,纸糊的灯笼挂在大门前。风刮灯笼秃罗罗转,越刮越转越好看......”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剧院的舞台上,睢步忠与张家口市文艺工作者王芳手舞足蹈同台献艺,原汁原味地唱着二人台《挂红灯》。充满浓郁的地方风情和乡土气息的东方艺术,令法国公众们如滋如醉,流露出会意的微笑,不时伸出大拇指以示称赞,继而给予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据了解,1984年10月,睢步忠进入当时康保县煤矿,当上了文工团团长。从此,他围绕煤矿安全生产这一主题,先后创作排练了大量以煤矿为题材的小节目,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受职工的欢迎。

  2000年至2002年间,睢步忠主演的《父子争权》先后5次进京,为中央领导和首都人民演出。首都报纸大篇幅报道,并给予高度评价。这样的事,在塞外坝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如今已经是63岁的睢步忠,依然迷恋着二人台艺术。他先后荣获多项荣誉,还是河北省“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东路二人台传承人”。(李宏 通讯员 杨景瑞 张聚珍 侯振中) 

关键词:巴黎,艺术,二人台

责任编辑:曹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