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三不用
羊年春晚将由哈文出任总导演。...[详细]
小龙女原型
小龙女原型
秋风沉醉,伊人垂泪。当92岁的...[详细]
“中国校花”争霸
“中国校花”争霸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程指...[详细]
今日聚焦 即时 领导要闻
问政山城 地方 独家策划
财经 房产 协会
文化 教育 社团
景区推荐 旅游
酒店住宿 美食
图说张垣 微博
长城论坛 爆料

张家口蔚县加快文化事业大发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张武 2014-11-26 10:36: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张家口蔚县不断加大投入,深挖内涵,为群众打造多种文化场所,助推文化事业大发展。

  文化设施覆盖工程。累计投入2亿元,以建设蔚州市民广场为引领,建成个乡镇综合文化站,561个行政村综合文化室,430多个群众文体活动场所,形成了村村有农家书屋、村村有文化家园的公共文化发展网络。推进电影文化服务群众活动,县城建成了数字影院,农村成立了27个公益电影放映队,年放映电影6700多场。

  文化内涵挖潜工程。加强古建保护修缮,对县城86处历史建筑和3个历史街区建档管理、挂牌保护,对释迦寺、真武庙等文保单位和历史建筑进行保护性修缮,对不适合古城风貌的多家企业和单位实施搬迁;对全县现存的233座古戏楼加强保护,让群众“唱大戏”有舞台。

  制度机制保障工程。制定出台县《支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繁荣的意见》《文化产业规划》等10多个推动文化建设发展的文件,把文化建设工作列为部门和乡镇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形成了党政领导亲自抓、职能部门具体抓、各行各业配合抓的工作体系。投入机制上,文化事业单位经费全额纳入财政预算,人均文化事业费从2010年元增到2013年的104元,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关键词:事业,发展,文化,保护,群众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