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北的士雷锋车队

来源: 网管中心 作者: 2014-12-03 16:32: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1年7月,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经原雷锋班长现任北京九州跃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峰威先生命名,雷锋生前好友乔安山老先生为其授旗,在首都的士雷锋车队的帮助和见证下成立。“张北的士雷锋车队”是我县三家出租车公司近三百名出租车司机中,通过申请、审批确定的共10名首批雷锋车队队员。该车队以回馈社会,奉献爱心、诚信爱岗、敬业奉献、积极承诺、尽已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宗旨。到目前为止,车队已发展队员16名,其中队长1名,党员5人,平均年龄42岁,平均文化程度高中。

  成立近4周年来,车队队员始终用实际行动展现雷锋精神,以崇尚雷锋精神为荣,以服务人民为本,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心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众捐款,为贫困儿童爱心助学,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等等,各车组扶危济困,重义轻利,不计得失,为老、弱、病、残、孕等有特殊困难乘客提供免费服务,并开展“爱心送考”、“敬老爱幼”、“文明劝导”等学雷锋主题活动。先后多次得到乘客来电、来信表扬,得到乘客的一致好评。

  随着车队的影响不断扩大,受到社会市民的广泛关注,先后被河北省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张家口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雷锋车队的刘芳同志被省交通厅总工会评为“省级文明使者”、张家口第四届“道德模范”、“张家口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他的车也被评为“河北省省级文明车”。各级领导对张北的士雷锋车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雷锋精神”在张北县出租车行业中也得到了传承和弘扬。

关键词:车队,雷锋,爱心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