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康保县重点项目建设“扬帆远航”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04 11:4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日,走进张家口康保县经济开发区,纵横贯通的宽敞道路、规划有序的入园企业、忙碌生产的企业车间,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发的喜人景象。近年来,康保县以做强做大县域经济为目标,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使一批推动强县富民的重点项目在康保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项目承接开启大平台。康保经济开发区从2013年3月开始启动,规划总面积为10.07平方公里。这县按照“九通一平”标准,建成“两横三纵一外环”的网状交通体系;以“一核两心多节点、一轴一带两片区”的布局完成经济开发区整体景观工程;供水、电力、燃气、供暖等设施全部配套。以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为企业发展提供服务,以零地价、零收费、零干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目前,入园项目22个,开工建设7个,共吸引资金13亿元。

  全方位优化发展环境,项目服务实现全跟踪。康保将“优化环境、服务发展”作为招商引资重点来抓,确保好项目进得来、留得住、快发展。成立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并以省市简政放权为契机,建立了权责一致、精简规范、公开透明、监督有力的行政审批体制。在创优服务环境上,建立项目全程服务体系,主动帮助项目业主查询有关产业政策,确保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等有关规定。放宽投资领域,大力支持民间资本以独资、参股、控股等多种形式进入可市场化运作的各个行业和领域。同时,建立起项目回访制,跟踪落实项目的进展情况,并通过建立联系卡等方式保持与业主、投资商的密切联系,做到急其所急,想其所想。

  多方面健全工作机制,项目建设达到高效益。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通过建立完善项目引进、建设、管理等机制,确保了项目引进的质量、进度和效益。为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和效益,康保建立和完善了项目责任、项目调度、项目督查、项目考核等机制,把66个重点项目作为绿色崛起、跨越发展的重头戏、总抓手。县主要领导精心谋划,亲自安排,多次召开项目调度会,并组团到兄弟县区观摩交流,提高队伍的项目策划能力水平,并将项目逐一分解到部门、单位,把责任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承办人,明确时限要求,落实专项经费,集中力量定期沟通情况、定期研究解决问题,形成纵向贯通、横向沟通的局面。各级领导干部不等不靠,积极投身项目一线,齐心协心推进建设,快速启动了冷凉农作物繁育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玫瑰种植加工产业化项目、河北建投卧龙山光伏发电工程建设项目、白郭线康保县城至张化线段改造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

关键词:康保,建设,重点,项目,发展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