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张北县战海乡蔬菜合作社架起致富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少华 2014-12-11 11:4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2月10日电(记者郭少华 通讯员张学冰 王英军)这一天,忙完农活的张北县战海乡大三眼井村村民杨金路坐在炕头上,盘算着今年的9万多元收入,高兴地说:“如今种菜入合作社,不仅有政策保障,还有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合作总社还能根据市场需求自己定价,让我们卖了个好价钱。”

  2011年以来,张北县战海乡争取各类项目资金6000余万元,打造设施农业综合示范区1万余亩,实施膜下滴灌7300亩,建春秋大棚3020座。同时,与河北农大等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对设施蔬菜产前、产中、产后提供了科技保障。战海乡政府成立合作联社,将全乡所有专业合作社组织起来,实现生产经营、科技服务、产品销售三个合作,按照农资购进、用工定价、产品定价三个统一。

  目前,战海乡有绿佳、青园等11个蔬菜合作社,辐射全乡8个重点贫困村,带动贫困农户1600户、4800余人增收致富。今年,坝上蔬菜市场整体疲软,但战海乡的架豆价格却一路高扬,采摘旺季每斤达到了3.6元。

关键词:合作社,蔬菜,张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