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蔚县因地制宜种植绿芦笋效益高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12-18 13:43: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蔚县地处张家口南部,大气环境、土壤、水质优,无污染。蔚县根据自身优势,发展农业特色种植,因地制宜种植绿芦笋,基地规模达到512亩,平均亩产近720公斤,总产368吨,年收入330万元。

  近年来,山东、山西等地芦笋种植面积和产量大幅下降。蔚县农业科技创新促进会承担了县科技局“芦笋引种及关键适应栽培技术研究”项目,并与张家口金瑞德、山东弘海等食品公司签订有机芦笋种植收购协议,深加工产品出口海内外。蔚县海拔1000米,沙质土壤,土层深厚,适宜绿芦笋生长;降水少,种植绿芦笋病虫害轻,使用化学农药少,公害小,农产品质量安全有保障,是天然的生态农业生产基地;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利于作物同化作用和糖分积累,所产含糖量高,口感好。蔚县绿芦笋种植弥补了冀西北地区芦笋种植的空白,高额的效益鼓励越来越多的农户加入到种植绿芦笋的行列当中。

关键词:张家口,种植,芦笋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