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万全张勇荣获“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08 11:4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中国科协、财政部公布“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名单,张家口万全县旧堡乡柳沟村村民张勇榜上有名。

  张勇高中毕业后回乡务农,目前,他个人的蔬菜种植基地已达到260亩,并建起了春秋棚30个。利用农闲时间为农户开展技术培训,并深入到其他农户或田间大棚内进行无公害蔬菜生产技术的宣传指导,近3年来累计组织大小各类培训200次,入户宣传指导300余次,受益农民13000余人次,联系河北农大科技扶贫专家组的教授以及市县农业技术人员来村为科技示范户举办10多次科普讲座,免费向菜农发放技术书籍、手册等2300册,技术明白纸7500份。在他的示范带动下,柳沟村现在已有424户850余人从事错季蔬菜种植,蔬菜种植面积已发展到780亩,产蔬菜约180万公斤,实现销售收入约360万元,户均年增收6000多元。他还将服务范围延伸到周边5个乡的33个村,累计带动了包括本村在内的1084户农民从事蔬菜生产,年实现销售收入600多万元。

关键词:蔬菜,技术,种植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