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张北入选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1-08 11:4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张家口张北县获悉,国家发改委等11部委近日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方案》,张北县等62个城市(镇)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区。

  2014年6月,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选择符合条件的不同层级市、县、镇作为试点。试点的重要内容,是探索建立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成本分担包括:建立健全由政府、企业、个人共同参与的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根据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类,明确成本承担主体和支出责任。全国共上报了169个市、县、镇名单,国家11部委对各地申报方案进行评估、调研、复核后,确定了62个市、县、镇晋升“国家级”试点。我省石家庄市、定州市、张北县列入此次试点名单。

  据了解,张北县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始终按照“做强县城、做大集镇、做好社区”的思路,积极构建以县城、集镇和农村新型示范社区三层次为主体的城镇体系,不断提高城镇产业聚集能力和就业承载能力,促进城镇与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镇化与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协调发展,城镇产业之间、经济与社会之间协调发展,不断加快城乡发展一体化。据统计,近年来,全县共累计完成投资300多亿元,实施城建工程350多项。

关键词:国家,城镇化,张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