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康保积极推进创新司法公开 打造阳光法院

来源: 康保县政府网 作者: 2015-01-27 11:3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庭审网络直播到裁判文书上网,从门户网站到官方微博……这一系列举措,一次又一次地展示着康保法院深化司法公开的勇气和力度。近两年来,康保县人民法院不断创新司法公开方式,努力拓展司法公开的广度和深度,让审判、执行工作源源不断地释放着阳光司法的“正能量”。

  2014年,康保法院切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胆创新,把积极主动地采取公开透明措施与不折不扣地实现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结合起来,把司法公开的实现程度当作衡量司法民主水平、评价法院工作的重要指标,着力打造审判流程、裁判文书、执行信息三大公开平台,开通法院官方微博及官方门户网站,增加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透明度,拓展司法公开的多维空间。依法应公开的380份生效裁判文书已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并将2011年以来的案件信息全部录入到法院系统内网,审判流程、执行信息、裁判文书全部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有力增进了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努力打造阳光法院。

关键词:公开,司法,法院,文书,裁判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