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康保县安委办扎实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

来源: 康保县政府网 作者: 2015-01-27 11:3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全县“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由政府副县长周成东担任,领导小组负责全县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和协调工作,全面担负起推动“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的重任;安委会各有关部门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在所监管的全县行业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严肃查处非法违法行为,全面纠正违规违章现象。

  二、持续打击整治。采取联合执法、集中整治、突击检查等方式,紧盯全县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严厉打击打击矿山企业无证开采、超层越界等八类非法违法行为;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做到态度严肃、过程严谨、措施严密;加大执法力度,对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围剿和攻坚;严明责任,严格奖惩,在职责范围内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执法责任制,对于应检查而未检查,应督查而未督查的实行“事前追责”,对发生事故的要实行“倒查问责”。

  三、全面督导检查。全面督促各乡镇、安委会有关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执法、突击执法,对本行业领域、本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并组成联合和专项督导组就落实各项任务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县政府督导检查组在督导检查中做到无遗漏、无差错、无问题,做到有成绩、有特点、有经验,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全县通报等形式,警示所有企业,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关键词:专项,行动,检查,督导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