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桥东区 >> 文化特色

“爱泊车”助力张家口数字城市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2-11 10:0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通讯员朱国君)9月17日,国家工信部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公布了“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张家口市桥东区重点培育和支持的高科技企业—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AIpark爱泊车)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创新项目”成功入选名单。“爱泊车”成为河北省唯一上榜的高科技企业,也是全国静态交通智慧停车领域唯一入选企业。

  工作人员为记者介绍“爱泊车APP”。佳琦摄

  城市项目介绍。苏晓瑞摄

  日前,记者从位于桥东区空港经济开发区的智慧互通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了解到,该公司是张家口市政府从北京市中关村招商引资引入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桥东区重点培育和支持的高科技企业。为方便城市交通管理,“爱泊车”(AIpark City)于张家口市永兴西大街、容辰大街等七条街道建设路侧公共停车场,目前已建设完成551个泊位,预计于十月底开始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动动手指即可轻松获知道路停车资源信息,并实现无感支付的便捷体验。

  项目优势介绍。佳琦摄

  实时监控。佳琦摄

  据该公司高级副总裁许建新介绍,AIpark City城市智慧泊车管理系统由智能硬件设备“AIpark天眼”、“城市智慧泊车综合管理平台”及人工智能核心技术“AII蓝色大脑”组成,利用电子支付取代传统人工收费。人工成本高、缴费速度慢、出入口拥堵等停车问题是张家口城市交通管理的难题。桥东区引入该项目,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实现真正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可以将城市的公共停车泊位纳入有效规范的管理系统,提高城市的公共泊位利用率,减少交通拥堵,提高公共停车场的自动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的综合治理能力,真正实现城市智慧管理。不仅如此,城市公共停车场的智能图像处理设备,通过高位视角精准判断车辆停车行为、违章停车行为、车辆异常行驶行为等,精准采集和识别停车过程图片和视频,形成完整证据链,并纳入城市公共信息管理系统。“数聚交通”不仅对于市民共享交通资源信息予以便利,同时7×24小时的全天候监测也将大大提高张家口城市交通管理效率,助力数字城市建设。

关键词:晚会,桥东区

责任编辑:郭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