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第五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蔚县过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郭洪杰 2015-02-28 12:11: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五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长城网郭洪杰摄
热闹精彩的社火表演。长城网郭洪杰摄

  长城网张家口2月11日电(记者郭洪杰)2月11日上午,冬日暖阳,伴随着精彩的社火活动,以“火红的蔚州、红火的年”为主题的第五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此次民俗文化节是蔚县在第五届中国剪纸艺术节颁奖盛典暨蔚县2015年春节晚会及第五届中国剪纸艺术节获奖作品展之后的又一“力作”。

  据介绍,今年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主要分为两个时段:一是欢欢喜喜过大年,从2月21日(正月初三)至2月23日(正月初五);二是红红火火闹元宵,3月4日(正月十四)至3月6日(正月十六)。期间,社火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将我国传统的两节以蔚县独有的方式狂欢演绎,展示北中国古今年节多元文化传承和记忆画卷,一定会让游客大饱眼福。

 
第五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民俗活动安排。长城网郭洪杰摄

关键词:蔚县,民俗,文化,旅游,春节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