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张北:让二人台一辈辈唱下去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2-28 16:3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过了大年头一天,我和我那个连成哥哥去拜年……”

  下午3点,张家口张北文化馆宽敞的排练厅内回荡着高亢的东路二人台曲调。教师张万峰亮起嗓子示范着高音、甩腔,在他身后,几个小学生随着老师的节奏,一字一句、有板有眼地轻声附和。等在旁边的家长们,则用手打着节拍,陶醉在这张北人祖祖辈辈传唱的质朴韵律中。

  “这些孩子别看年纪小,底子真不错,唱起来真像那么回事儿。”张万峰分明听出来了传承东路二人台的希望。

  张北县文广新局局长闫世琴告诉记者,东路二人台是张北人最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形式。每年赶上大小节庆,大街小巷听到的都是二人台的曲调。在她看来,东路二人台就是张北人生活的“背景音乐”。

  去年,张北全县开展了一系列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东路二人台进校园”活动就是其中之一。“孩子们是传承传统文化的希望,让东路二人台走进孩子们的生活,不仅丰富了他们的艺术素养,也培养了他们了解家乡、热爱家乡的情感。”闫世琴说。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二人台,张北

责任编辑:郭少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