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张家口频道 >> 蔚县 >> 文化特色

张家口蔚县年节宣传催热文化旅游大发展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11 13:5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蔚县充分挖掘独特的年俗文化内涵,以节为媒抓宣传,以大宣传促进旅游发展。今年共吸引京津等地游客48.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1亿元。

  蔚县素有北方“年节之都”之称,被媒体称为“中国最有年味的地方”。今年以“火红的蔚州、红火的年”为主题,世界级、国家级、省市以及县级等80多种“非遗”民俗活动会在年节悉数亮相。重点打造南留庄镇白后堡村的逗火龙、拜灯仙,蔚州署的民俗文化展演,暖泉古镇年俗节以“寻找古堡里的年”,形成古堡民俗游、年俗祈福游等品牌,主打的一日、二日休闲游精品线路,并将来蔚县过大年、赏打树花、看剪纸与崇礼滑雪等结合起来,形成原生态闹春民俗与文化旅游有效对接,旅游产品功能互补、游客互动之势。年前在北京市城区41条线路251辆公交车投放“来蔚县过大年”车体广告,向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周边七个大中城市的3287家旅行社寄送宣传单,更新宣传内容,增强宣传效果。投放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台103.9专题广告。在人民网、新华网等20多个网络媒体开展集中宣传。此外,发放“第五届蔚县民俗文化旅游节重点民俗活动安排”宣传单1万份。两节期间,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及省市及海外等60余家媒体300多名记者云集蔚县,集中对蔚县剪纸、古堡、小吃、年俗文化集中报道。平面媒体刊登新闻60多篇,广电类外宣共512条,各网络媒体播发转发二百万多条。

关键词:宣传,文化,旅游,蔚县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