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张北县现代农业引领致富道路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3-25 14:06: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三月的坝上,虽春寒料峭,但张家口张北佳圣现代农业科技园区里却是一派生机盎然。成片的芹菜苗、菜花苗青翠欲滴、绿意盎然,大棚里果蔬长势喜人,忙碌的工人穿梭于苗圃间……“以前我主要是外出务工,一年到头也挣不了几个钱,还照顾不了家里。前几年,听说老家搞现代农业能赚钱,这不回来搞起了种植,从佳圣租了1000多平方米的大棚育苗,年收入比以前强多了,去年还买了辆车,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谈起现代农业带来的好处,正在棚内育苗的种植大户刘星乐得合不拢嘴。现在,越来越多的农民尝到了现代农业给人们带来的甜头,农民们都走上了足不出乡的致富路。

  近年来,张北县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大力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布局,强化科技支撑、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机制,引导农民走上特色农业、设施农业、观光农业致富的新路,有效带动了全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2014年全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859元,同比增长12.5%。

  “现代农业不仅改变了农业靠天吃饭的基本格局,带领更多农民走上了致富路,同时还改变了农民就业门路不多、增收困难的基本局面,开辟了一条新型就业渠道。刚刚结束的全县两会上,提出2015年农业工作将把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以抓工业的方式抓农业,着力提升园区建设规模和档次,增强辐射带动力,全面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让农民早日实现致富梦。”,佳圣现代农业科技园区周经理满怀憧憬的告诉记者。

关键词:现代农业,致富,农民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