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尚义县生态环境彰显发展新优势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4-01 10:39: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张家口尚义县在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机制健全等方面狠下功夫,抢抓国家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等机遇,加大改善生态环境力度,发展优势进一步彰显,迈出绿色赶超新步伐。

  生态工程扎实推进。投资1.35亿元,完成生态建设22.8万亩,全县森林覆盖率提高了1.1个百分点。完成县城绿化20万平方米,累计达到317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7平方米,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6.4% 。县财政投资3200万元,坚持一次造林、一次成景,完成通道绿化30.2公里,“张尚线”生态景观进一步凸显。 生态建设在全市拉练观摩中位居第二。

  环境保护力度加大。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为重点,在全县大力推广使用洁净型煤,县城集中供热面积达到20万平方米;全面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对32台燃煤锅炉全部安装了脱硫除尘设施,报废淘汰黄标车598辆;进一步强化舍饲禁牧、封山育林等工作,切实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空气质量保持在全省前十行列。

  社会环境更加和谐。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平稳解决了一批疑难信访案件。强力推进综合治理和城乡防控体系建设,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防线更加坚固。继续强化食药品监管,城乡居民饮食用药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扎实开展诚实守信体系建设,塑造了尚义开放开发新形象。

关键词:环境,生态,建设,尚义县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