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万全公益志愿者:让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5-21 10:1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组织助老活动。杨景瑞 摄

  爱心代理妈妈。杨景瑞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11日电(记者张世豪通讯员杨景瑞)“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帮助那些处于困境中的人。”万全县公益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石春光说。

  从2013年4月至今,两年多的时间这家爱心协会已经组织了110多次活动。

  2013年4月前,石春光他们主要做一些爱心活动;2013年4月,雅安地震发生后,石春光他们认为应该建立一个正式的组织,于是开始向有关部门申请注册协会,11月万全县公益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

  协会的主要活动有:送文艺走基层,通过文艺节目宣传党的政策;助学,主要有“爱心代理妈妈”服务队,已累计资助学生100余人,长期结对帮扶17人;有助老,协会同全县百岁老人结了对子,每逢春节、中秋节、元宵节等重大节日都会去看望老人。此外还有助残、助贫等活动。

  “我们的主要工作可以称为‘四助’,即助学、助老、助残、助贫。”石春光说。

  发展了两年多,500多人是协会的注册志愿者,此外还有数百名流动志愿者(未在协会注册备案,但是参加协会的活动)。志愿者以县直单位工作人员、老师、个体老板为主;石春光作为主要发起人,他在某酒店担任管理工作。这些志愿者分为党员志愿服务队、老年志愿服务队、文艺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和普通的志愿者几类。

  给石春光印象最深的有两件事情:2013年8月份,协会还未正式成立,石春光在贴吧发现一则白血病患者求助信息,随即同爱心人士赶到这个村子,了解情况后会同有关部门和志愿者们组织救助活动;当年8月31日,石春光和志愿者们组织了大型慈善募捐晚会,两个小时内为这名患者募捐75780元。

  协会成立后,一次到学校看望留守儿童,发现一些孩子的表现和其他人不一样。经过调查和向老师了解情况,获知有四名孩子是孤儿。协会组织了“爱心代理妈妈”,并与这四名孩子“结对子”,2014年又与13名孤儿、留守儿童结对子;两年以来“爱心代理妈妈”看望帮助的有100多人。

  “我们帮扶学生的标准是:小学生每年400元、初中生800元、高中生1500元、大学生3000元,一直帮助他们到毕业。”石春光说。

  在万全县公益志愿者协会里,类似“爱心代理妈妈”的志愿服务项目并不少见。协会还有魅力万全志愿服务、mlwqgy官方服务微信平台、邻里守望、春雨行动、“四关爱”等一批极具特色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家公益爱心组织的力量有限,但是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石春光说。

 

关键词:志愿者,活动,协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