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尚义创新三大机制 让项目建设快起来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21 11:0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尚义通过建立完善签约、落地、投建机制,有效推动了项目多签约、早落地。

  “台账式管理”确保项目引得多。成立了由县级领导牵头的5个专业招商团队,建立起招商引资台账式管理制度,定任务、定要求、定奖惩,实行一月一调度、半年一考评、年终一总评。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招商引资,通过采取上门招商、代理招商、驻点招商、网络招商等灵活有效措施,争得了青岛浩丰蔬菜加工、浙江中设建工集团尚义商贸城等项目落地。

  “三中心合一”确保落地项目建得早。为让已签约项目在最短时间内变成落地项目,尚义县大幅精简审批事项,缩短审批时限,清理审批事项353项,所有服务事项在审批时限上压缩近三分之一。在全市率先建成的行政审批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的“三中心合一”为平台,整合发改、国土等31个行政审批职能部门,集中办理287项审批事项,实现了“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结、一条龙服务”,为项目落地建设赢得了时间,目前,全县8个重点项目已如期动工,16项新能源建设项目相继启动。

  “五个一并联”确保投建项目建得快。尚义县在推进项目建设中,对重点项目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并联工作机制,对每个开工项目在手续办理、土地供应、金融信贷等各个环节进行全程包联,10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230万千瓦光伏示范基地等重大项目,县主要领导现场办公、全程跟踪。目前,麒麟山三期风电、大青山生态旅游等项目,都在火热推进中。

关键词:尚义,项目,审批,招商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