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市桥东区工业经济借“智”升级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5-30 19:4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以来,张家口桥东区变工业外迁、工业基础削弱的发展被动变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战略主动,通过加大技改投入、培养新的经济增长点,引导传统行业走上绿色节能、科技含量高、可持续发展性强的转型升级之路。

  实行技改升级。在加大城工业企业外迁同时,桥东区以“外迁+技改”和“外迁+项目”的模式,鼓励、帮助搬迁企业引进、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实施的东源热力、环航机械“CL建筑体系”生产设备技术改造等22项技改项目,投入技改资金25.4亿元,达产后企业经济规模总体将扩大到3倍以上,增加产值200亿元。

  打造“一区四园”经济增长极。今年,桥东区将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及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大学生创业园、环保科技工业园“一区四园”作为重点全力推进。目前,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开发区;“上海张江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园”正式挂牌;高科技产业孵化园被批准为省级高科技产业孵化园;北京大学等9所驻京高校的“创业实践基地”在大学生创业园挂牌;借助上海久有基金和专业管理团队引进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疗三大领域新兴产业项目50个。

关键词:工业,经济,张家口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