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150余个重点项目助推宣化县经济转型升级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07 22:4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宣化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的“重头戏”和硬支撑,坚持在扩规模、提质量、抓进度上攻坚突破,形成了续扩建项目加紧建设、新建项目相继开工、洽谈项目前期运转良好的新局面。续建、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重点项目158项。

  做大做强园区平台。该县筹措3亿多元、吸引社会投资15亿元,实施了东山园区、望山园区基础设施完善提高工程和京张奥物流园区新建工程,“两区六园”发展架构进一步拓展延伸,搭建起集聚项目、培强产业的发展平台。围绕各个园区的发展定位,积极引进关联项目、上下游企业,六大园区入园项目实现数量、质量、税收贡献率“三个增长”。总投资31.6亿元的盛华氯碱基地项目二期工程落地建设,配套自备热电站项目已进行试生产。庞大西北总部基地续建项目计划投资18亿元,已完成11个4S店建设。总投资140亿元的卓达绿色建材产业基地项目和普甜50万头地方品种猪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宣化县密集制定出台了“重点项目跟踪问责制度”和奖惩办法等规定,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人马、一笔经费、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机制,明确包联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定期调度,挂牌督办。

  培强扶壮新兴产业。宣化县按照“有中生新”、“无中生有”的先进理念,依托重点项目,加快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培强生物医药、新型能源、商贸物流等新兴产业,加大对凯威制药、国储液化天然气等43个新建成项目的扶持力度,确保企业正常经营、不断壮大。对总投资340亿元的中电投风光互补二期、龙洞山光伏项目二期等71个在建项目加大扶持力度,力争年内全部建成投产。围绕提升城镇化水平,加快实施总投资35.2亿元的沙岭子新城、洋河南新城城建工程,大力推进赵川、大仓盖等特色小城镇建设,打造全市城市发展的核心组团、精品城镇。在发展现代农业上做文章,重点打造深井高端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普甜50万头地方品种猪保护与开发、华信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帝达农超对接物流配送等产业龙头项目,引领这个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快速转型。

关键词:重点,项目,园区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