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万全郭磊庄司法所帮扶社区困难矫正人员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14 11:19: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解决社区矫正困难家庭实际困难,杜绝因生存问题而发生违法犯罪情况,万全县郭磊庄司法所推行“五字”工作法,对社区矫正人员困难家庭开展救助。目前,已有6户社区矫正人员困难家庭提出救助申请,经审查向3户家庭发放价值1000余元救助物资,为社区矫正人员困难家庭提供法律咨询15次。

  郭磊庄司法所在确定救助对象范围时坚持“根据实际,量力而行”的原则,突出一个“实”字,严格限定特困家庭为救助对象,申请渠道突出一个“快”字,调查了解突出一个“好”字,审批程序突出一个“严”字。在救助方式上,由传统的物质奖励转变为提供化肥种子等生产资料,将社区矫正人员就业技能培训纳入镇“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工程”计划,提供免费的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整合社会资源和力量,定期做好组织报名技术培训和推荐上岗等工作。

关键词:人员,困难,矫正,社区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