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康保二人台在京津冀曲艺邀请赛上夺金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世豪 2015-07-17 10:4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7月16日讯(记者张世豪) 16日获悉,在河北保定举办的首届京津冀曲艺邀请赛上,康保二人台著名演员姚桂苹表演的干嗑《红娘李翠玲》通过初赛、复赛两个环节,在涉及相声、快板、山东快书、西河大鼓、京韵大鼓、京东大鼓等众多表演形式100多个节目中脱颖而出,技压群芳,摘金奖桂冠。

  康保二人台干嗑《红娘李翠玲》由康保二人台艺术团著名演员姚桂苹主演、王世美编剧、张宝作曲,通过活泼的说词、高超的演技,幽默而风趣地表现了一位以说媒见长的乡下女人。该节目在此次比赛中赢到良好赞誉,各地艺术家纷纷评价该节目:清新活泼,难得一见,应该走向更广阔的演出舞台,全方位展现这一剧种的独特魅力。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北京群众艺术馆、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与保定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旨在促进京津冀三地曲艺爱好者的交流与发展。

关键词:康保,二人台,京津冀,曲艺,邀请赛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