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家口蔚县三大文化工程齐行惠民生!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4 17:5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蔚县优先保障文化民生,实施“设施覆盖、文化资源挖掘、文化下乡”三大工程,打造多种文化场所,开展多项文化活动乐民工程,使文化民生落到实处。

  全力实施设施覆盖工程。投入2亿元,以建设蔚州市民广场为引领,全县建成22个乡镇综合文化站,561个行政村综合文化室,430多个群众文体活动场所,形成了村村有农家书屋、村村有文化家园的公共文化发展网络。

  大力挖掘本地文化资源。加强古建保护修缮,对县城86处历史建筑和3个历史街区进行保护性修缮,对不适合古城风貌的20多家企业和单位实施搬迁。投入资金600万元,对暖泉镇西古堡、王敏书院、魁星楼等文物古迹、历史建筑进行了抢救性修复和修缮,保持了传统格局,恢复了历史风貌。对全县现存的233座古戏楼加强保护,让群众开展各种文化活动有了舞台。

  深入开展文化下乡活动。推进电影文化服务群众活动,县城建成了数字影院,农村成立了27个公益电影放映队,近年平均年放映电影6700多场。变“政府买单”为“商业运作”,大型实景演出剧《火树金花》已累计接待游客70余万人次,经济收入达7000余万元。蔚县秧歌演艺公司携《剪纸谣》、《打金枝》、《下河东》等12个优秀传统剧目和新编折子戏,深入22个乡镇展演,惠民演出达170余场。

关键词:工程,文化,活动,历史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