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下花园打出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组合拳”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5-07-27 21:4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张家口下花园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小微企业发展作为活跃区域经济的生力军,打出“组合拳”力促小微企业快发展、大发展。

  鼓励全民创业。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先照后证、一址多照等制度,做到投资主体“零限制”、注册登记“零门槛”、审批发照“零障碍”,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现代产业和公用事业等领域。解决融资难题。发挥中小企业担保中心、民营经济信用担保商会的职能作用,建立完善“贴息贷款、信用担保、风险补偿”三大融资服务支持体系,民营经济信用担保商会运用“银行+担保商会+企业联保小组”的信用担保模式,已连续5年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加强商会建设。把商会建设作为非公经济发展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探索推行“社团登记、法人管理”的新型发展模式,全区目前已有涉及非公经济的各类行业商会7家,基层商会6个。推行代办服务。由处级领导担任领办员,相关部门组成代办队伍,分组分项目全程服务;涉及多部门审批的事项,由处级领导组织各部门召开联合咨询、会审会议,给予协调解决,进行集中办理。

 

关键词:企业,发展,商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