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张家口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张北实施精准扶贫 2万农民成功脱掉贫穷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7-28 11:58: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6月16日电(通讯员侯学成王英军)16日获悉,张北大力实施精准扶贫工程以来,效果明显。扶贫对象人均纯收入达到4160元,同比增长30%,2万农民成功脱掉贫穷帽。

  为保证脱贫工作有的放矢,张北完成了全县贫困人口的识别工作,做到一家一户摸清底数,制定帮扶措施;落实174支帮扶工作队进行定点帮扶,实现了社会帮扶全覆盖。同时,2014年全县新增高效节水农田3.7万亩,总面积达到32.86万亩,占水浇地面积的90.8%;实施8项重点农村道路建设工程,建设总里程达127.75公里;对7个省级重点村、33个县级重点村进行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实施项目81项;利用科技、卫生、文化、法律四下乡,培训农民6万人次,其中贫困农民3.2万人次。

关键词:农民,实施,帮扶,工作,重点

责任编辑:郭洪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