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万全县新闻网 >> 头条相关

张家口万全县乡镇绿化亮点纷呈

来源: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5-12-22 16:40:12

  把绿化造林活动视角转向村庄,把树种到群众身边,种到生产、生活场所周边。近年来,万全县把乡村造林绿化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相结合,将55个重点村村庄绿化任务分解到每个乡镇,落实到每个村,为建设绿色生态家园赋予了更多任务和内涵,各乡镇根据各村特有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因村制宜,制订合理的绿化方案,开展乡村绿化,体现出一乡一特色,一村一景观的生态画卷。形成了“村在林中、房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农村新景观。

  安家堡乡邹家庄村旁的“共产党员先锋林”,有梨树、海藻、油松、果树、杏树、新疆杨等18个树种,是由该乡18个党支部栽下的,如今已成为周边村民的示范教育基地,并且该乡将今后每年的4月11日定为“安家堡乡义务植树日”。五赐线精品长廊统一栽植的新疆杨,将县城的出入口装点的生机勃勃。同时,该乡利用村庄周围闲置土地和沟坎坡地,因地制宜地营造成片的侧柏、油松、丁香等经济林和景观林。

  像邹家庄村这样的新村,如今在万全县比比皆是。高庙堡乡依托杏花沟党员教育基地,采取多树种种植,共计172个树种的“树种博物馆”也成为全市党员进行树种培训的基地;万全镇、洗马林镇围绕历史文化,对辖区内的古城墙周边进行大面积绿化;旧堡乡依托采摘旅游,种植了大面积的经济林,供游人观赏采摘;北沙城乡则依托设施农业基地,大力发展绿色经济。

关键词:万全县,绿化,乡镇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