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阳原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头条相关

张家口阳原多措推进环境执法规范化

来源: 张家口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7-01-13 09:08:28

  今年以来,张家口阳原县以全面推进环境执法规范化建设为目标,不断规范执法程序,创新执法方式,切实提高环境执法能力和群众满意度。

  健全制度,有章可循。健全完善了执法责任承诺公开制度、重大行政处罚审查备案制度、考核评议和奖惩制度、错案和执法过错追究制度、执法报告制度等系列规章制度,并自上而下严格执行环保“六项禁令”和各项环境监察工作制度。

  规范程序,严格遵循。成立环境执法工作领导小组,严格遵循执法步骤、执法方式、执法程序和执法时限;严格执行两人或两人以上示证执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处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行定期检查和不定期巡查、夜间排查制度。

  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定期召开环境监察工作例会、举办环境执法培训、讲座等形式,提高环境监察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素质,加强对环境执法规范用语、环境行政处罚程序等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服务水平。同时,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向社会聘请了环保监督员,实行环境监督报告制度,保证执法行为公正、透明,提高境执法公信力。

关键词:阳原,环境执法,多举措,规范化

责任编辑:张世豪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