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体育之城

2018张家口足球联赛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15 10:44:5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6月11日讯(记者 郑世繁 实习生 章紫薇) 6月11日,以“足球梦,中国梦;足球城,梦想城”为主题的2018张家口足球联赛激情开幕。

开幕式现场。章紫薇 摄

足球联赛正式启动。章紫薇 摄

    据介绍,本次足球联赛由张家口市体育局、市教育局主办,比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比赛时间覆盖全年,设学生组和社会组两个组别,其中学生组分为五个级别联赛,分别为三人制幼儿组、五人制小学组、八人制初中组、十一人制高中组和大学组;社会组由各足球俱乐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名参赛,分为八人制超级、甲级、乙级联赛,五人制超级、甲级、乙级联赛,机关、企事业单位五人制比赛,十一人制张家口市足球国际公开赛。共有230支代表队近3800人参赛,通过抽签决定分组以及对阵球队,最终决出冠亚季军。本届赛事是张家口市历史上首次举办的足球联赛,也是张家口市有史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历时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足球赛事。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为揭幕战开球。章紫薇 摄

  张家口市拥有光辉灿烂的足球史,曾经作为全国的“足球城”之一,被原国家体委列入全国开展足球运动的重点城市之一,在各类运动会上更是斩获诸多荣誉,并为全国足球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足球生力军。本次足球联赛旨在在全市推广、普及全民足球运动,助力全市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添彩。

关键词:张家口,足球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