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张家口市吹响为期7个月的“安全生产”集结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朱广涛
2018-06-15 11:03:25
分享:

6月1日,张家口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启动会召开,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郑世繁摄

      长城网张家口6月1日讯(记者 郑世繁 通讯员 朱广涛)记者从6月1日召开的张家口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启动会上获悉,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即日起在各县区全面展开。在为期7个月的时间里,该市将通过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主体单位责任大家谈、事故及灾害警示教育、安全生产随手拍、《安全生产•平安张垣》安全文化精品征集展示等活动,促进安全发展理念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

张家口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启动会议。朱广涛摄

  据介绍,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将在市、县区、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四个层面,各个单位和企业同时展开,主要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安全生产咨询日宣传、安全生产法制宣传、事故灾害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生产“七进”活动等主要活动。“安全生产燕赵行”活动从6月1日开始,到12月底结束,将安排主流媒体,围绕张家口市冬奥会筹办和“双创”工作,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科技强安、依法治安等重点内容,开展集中宣传、采访、报道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张家口是“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和“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试点城市”。张家口在今后的7个月时间里,将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办好冬奥会和本地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