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纬二桥项目部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8-06-15 11:26:30
分享:

  本报讯(记者孙琳通讯员杨学龙张华)为切实保障施工安全,近日,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纬二桥工程项目部组织职工、施工人员开展了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在安全施工方面,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纬二桥工程项目部紧抓工程安全施工,通过配齐安全质量专职管理人员,做到持证上岗;建立健全安全质量管理制度,做到明确管理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严肃安全教育培训,做到先培训合格,后上岗作业;强化过程控制,做到应急预案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
目前,纬二桥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项目临建设施已全部完工,实现全封闭管理,采用两套门禁系统,将管理区、作业区划分开,管理人员和劳务人员全部实名制,并配发蓝牙卡,确保了非工作人员严禁进入施工现场。项目部采用二维码技术,具体应用在管理人员安全帽、胸卡二维码展示员工个人信息、工程概况和企业简介,办公场所部门岗位职责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现场施工进度、施工组织设计和技术交底,确保了随时随地展现企业文化和施工情况。建立VR安全体验馆,通过模拟实景,确保了安全教育培训的有效性;实现驻地建设标准统一,项目部采用新型集装箱板房和玻璃幕墙,确保了整齐划一、干净大方、设施齐全;现场临边防护,采用定制护栏,整齐、简约、实用,确保满足现场标准化管理要求。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