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宣化县 > 宣化县新闻

省妇联深入帮扶村开展首场送法下乡现场法律咨询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7-10 09:05:42
分享:

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法治知识讲座。

  长城网张家口7月10日讯(通讯员李桂英)为切实发挥法治的保障引领作用,提升广大村民特别是贫困家庭的法治意识,护航精准扶贫,7月5日,省妇联权益部深入到帮扶村——宣化区深井镇李家庄村,开展首场送法下乡系列活动。

  按照省妇联对全省开展“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的部署要求,针对农村群众法治意识淡薄、赡养问题突出的现状,省妇联驻村工作队与宣化区妇联相互配合,在驻点村举办“木兰有约·孝老爱亲”法治知识讲座。针对困难群众多元化的法治需求,讲座结束后,省妇联开展了首场送法下乡现场法律咨询服务,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王素满律师为全村有法律法规方面咨询意愿的群众进行现场答疑释惑,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依法维权,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省妇女儿童法律援助中心本着“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的原则,积极为李家庄村困难妇女提供“触手可及”的法律援助服务,当天下午,中心王素满律师来到宣化区法院,就村民宁某(女)夫妻离异后孩子抚养费纠纷一案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并立案,把“娘家人”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妇女身边,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为群众带来“触手可及的正义”。之后,权益部还将持续跟进案件审理过程,并适时提供法律援助。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