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

张家口市举行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09 17:07:1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 郑世繁 实习记者 何丹丹)  2018年8月8日下午,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市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卢文震、张昌花、姜万河等6位先进典型代表的先进事迹,感动和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同时也为张家口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何丹丹摄

  报告会上,这6位先进典型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讲述着自己的扶贫故事。其中包括,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驻张北县玉狗梁村第一书记卢文震带领村民练瑜伽,把玉狗梁打造成全国瑜伽第一村;万全区菜山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张昌花克服困难为村里修了致富路,并带领乡亲们走上致富路;尚义县十三号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姜万河致富不忘回报乡亲们,不让一户受穷不让一户受累,带领村民富了起来;张垣大嫂服务集团的家政服务培训师李树桥,教给贫困妇女本领和技能,让近千人实现稳定就业,实现脱贫致富;康保县小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方佃军,孝字当头,扶贫扶志,把村子建成了人心思进、尊老爱幼的道德模范村;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驻阳原县四十亩滩村第一书记孙国亮,以四十亩滩村为家,扑下身子,为乡亲找到脱贫致富的好路子,让乡亲们实现了“土地流转得租金”、“大棚打工挣薪金”、“产业盈利分股金”的“三金”梦想。

先进典型代表现场讲述扶贫故事。何丹丹摄

现场干部群众认真聆听报告会。何丹丹摄

先进典型代表的感人事迹赢得阵阵掌声。何丹丹摄

  据记者了解,报告会由张家口电视台、张家口广播电台同步直播,全市市直单位约900名领导干部现场聆听报告,各县区同步收听收看。

关键词:张家口,扶贫,先进,事迹,责任编辑:郑世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