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

投入4.46亿,京津冀社会组织凝聚力量助力河北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2018-08-22 22:39:49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 记者 郑世繁 实习记者 何丹丹 )8月22日,“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项目对接大会在张家口市张北县举办。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相关领导、受援方代表、部分全国性和京津冀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会议。

  “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项目对接大会现场。何丹丹摄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17年12月“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系列活动开展以来,截止到今年8月18日,全国性和京津冀社会组织参与河北省的扶贫项目403个,覆盖河北省8个设区市42个贫困县,涉及资金4.46亿元以上。其中全国性社会组织已完成扶贫项目18个,涉及资金4963.05万元;北京已签约和意向扶贫项目共75个,涉及资金约1.13亿元;天津35个项目,涉及资金900余万元;其中,已签约和意向扶贫项目共275个,涉及资金约2.75亿元。

  与会嘉宾观看活动宣传片。何丹丹摄

  会上,100余家社会组织现场签署了助力脱贫攻坚协议书。他们承诺一定会将各项扶贫项目实实在在做好,做细,做出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来奉献社会、回报社会。

  社会组织代表发言。何丹丹摄

  签约仪式现场。何丹丹摄

  “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系列活动由河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北京市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共同发起。自去年12月活动开展以来,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要求,以河北省张家口、承德、保定特别是省委确定的10个深度贫困县为重点,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从帮助贫困人口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紧迫的问题入手,在承担公共服务、提供智力支持、实施帮扶项目、协助科学决策等方面主动作为。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