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回建:统一思想 摸清底数 加快推进“空心村”治理工作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8-08-28 10:18:47
分享:

  本报讯(记者王宋平)8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回建主持召开会议,调度全市“空心村”治理工作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摸清底数,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增强“主人翁”意识,加快推进全市“空心村”治理工作,努力使全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市领导刘宝岐、郭英、张春生、燕旺林出席会议。

  回建强调,推进“空心村”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效途径,是助力脱贫攻坚、筹办冬奥会、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有力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厘清思路,充分认识推进“空心村”治理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深入研究,主动工作,努力凝聚起推进“空心村”治理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摸清底数,对全市“空心村”进行认真摸底调查,对各类情况进行分析汇总,确保各项数据准确无误,为制定治理规划和确定推进路径奠定基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坚持“空心村”治理与全局工作相结合,走统筹治理的路子,坚持连片治理与分类治理相结合,走精准治理的路子,坚持行政推动与市场驱动相结合,走开放治理的路子;要强化规划引领,以首都“两区”建设规划为总规,进一步修改完善县域乡村建设规划,明确空间布局和治理重点,编制“空心村”整治专项规划;要立足自力更生,兼顾上级支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积极教育引导群众向生产生活条件较好、公共服务完善的中心村、中心镇集聚;要坚持“压责任更要教方法”的思路,上下同心、齐心协力,以“主人翁”意识,大力推进“空心村”治理,努力到2020年使全市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实现我市的“农村城市化”。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