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康保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康保县新闻

四棚村里来了“医疗专家队”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10-14 11:13:58

  张家口新闻网记者吕永清

  一大早,张家口康保县四棚村人头攒动。

  “听说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来给咱老百姓看病,是真的吗?”一时间,“医疗专家团”前来的消息传遍了全村。

  上午10时许,汽车的鸣笛声打破了小村庄的宁静,也打断了大家的议论声。

  “医院的专家来了!”

  “大家按顺序排好队,重病患者、贫困户靠前排。”村支书刘民在人群中招呼着村民。

  而此时带队前来的医院医务部主任徐国刚赶紧指挥着各位大夫,按照科室迅速摆好桌牌,依据病情和科目做检查、开药方。

  查体、心电图、针灸……村民们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医、骨科、呼吸、心脑等8个科目的检查与治疗,专家们则耐心地为村民答疑解惑。医疗队专家还依据老年多发病和常见病,出具了诊断方案,向群众免费赠送了药品。考虑因残致贫的村民无法到现场看病,省财政厅驻村工作队员还引路送医上门服务。

  “入村伊始,我们就发现村民健康意识薄弱,存在小病拖、大病扛的现象。这次专门请来医疗专家来村里开展义诊服务,使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这也是我们助力脱贫的一项举措。”省财政厅驻四棚村工作队队员王宏说。

  河北北方学院副院长张明柱表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科研、技术等优势,加强与贫困县沟通对接,积极建立有利于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科技扶贫等长效机制,助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世繁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