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特色文化

全国驴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阳原县成功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苏晓瑞
2018-11-05 10:47: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郑世繁 苏晓瑞 通讯员田建辉 仝辉 张晓英)11月3日,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河北省农业厅、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农民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全国驴产业座谈会暨阳原县驴产业发展推进会在阳原县举行。 

 
全国驴产业座谈会暨阳原县驴产业发展推进会举办。记者 郑世繁摄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赴阳原县东井集镇、辛堡乡、化稍营镇现场观摩了“阳原驴”保种基地、良种繁育中心、肉驴养殖基地、驴产业文化园、驴产品加工基地等项目。并于当日下午召开了全国驴产业发展座谈会。

与会嘉宾现场观摩驴产业项目。记者 郑世繁摄

  本次活动负责人对记者说,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脱贫攻坚部署要求,依托阳原县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优势,按照“试点先行、龙头带动、政府扶持、金融帮助、贫困户参与”、“繁育为主、育肥为辅、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办法,积极壮大养驴规模,完善产业链条,逐步形成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养殖、旅游、休闲一体化格局,力争成为张家口市重要的奥运驴肉制品供应基地,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阳原驴”品牌。

与会嘉宾现场观摩驴产业项目。记者 郑世繁摄

  座谈会上,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阳原县县委书记孙海东就阳原县发展驴产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经验做法作详细介绍,来自东阿阿胶集团、阳原县旺地牧业有限公司、阳原县金佑牧业养殖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三位企业代表、两位专家进行了发言。

活动现场。记者 郑世繁摄

  阳原县委书记孙海东在座谈会上说到:实践证明,阳原驴产业扶贫模式,确确实实发挥了扶贫资金的最大效益,有效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驴产业已成为我县最稳定、最持续的一个特色扶贫产业。但是我们也深知,仅靠养殖环节,并不能形成可持续的发展业态,对脱贫攻坚的助推作用也会后继乏力。只有全力推进三次产业融合,才能真正解决“三年后”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促进驴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贫困县脱贫攻坚,进一步壮大养殖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业附加值,全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关键词:阳原县, 驴产业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