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草牧业典型模式总结交流会在张家口市召开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11-05 10:52:40
分享:

  马有祥回建杨振海张强武卫东等出席会议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晓通)11月4日,草牧业典型模式总结交流会暨2018年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统计培训班在张家口市召开,总结交流草牧业工作,推介各地草牧业发展的好模式、好经验,分析草牧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凝聚智慧和共识,进一步推进草牧业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畜牧兽医局局长马有祥,市委书记回建,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站长杨振海,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张强,市长武卫东,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书记时建忠,农业农村部巡视组组长刘连贵出席会议。马有祥讲话,回建、张强分别致辞。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厅有关领导同志,副市长刘均勇,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畜牧(饲草饲料、草原、畜禽改良)站相关同志,有关专家等参加会议。

  马有祥总结了草牧业发展成效和典型模式,他指出,全国草牧业呈现加快发展的态势,分为草牧业融合发展模式、暖牧冷饲生产模式、牧繁农育模式、饲草集约化生产模式、人工草场高效划区轮牧模式、草牧一体化绿色循环模式等六种主要发展模式。他强调,发展草牧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是应对农产品国际贸易形势变化的重要举措,要优化产业布局,挖掘资源潜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完善草牧业经营体系,加快科技创新,强化政策支持,加快推进草牧业高质量发展。

  回建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草牧业发展情况,他表示,我市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胡春华副总理在张家口调研时提出的要求,牢牢把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以建设坝上国家草原公园和国家示范牧场为引领,大力推行轮耕、休耕和轮牧、休牧,实施退耕还林还草、水改旱、粮改饲,大力培育引进现代畜牧业龙头企业,奋力开创草牧业发展新局面,在保障和服务首都中实现“绿富”双赢。真诚希望与会领导、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张家口,对我市草牧业工作多指导、多帮助,推动我市在草牧业发展方面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会议期间,全国畜牧总站与我市签订草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组织了交流发言,总结草牧业工作成效经验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提出推进草牧业发展措施。与会同志到察北管理区旗帜乳业有限公司和向东奶牛养殖公司进行实地考察。11月5日,举办2018年国家草品种区域试验统计培训班,进行相关技术培训。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