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回建: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11-15 10:15:33
分享:

  回建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晓通)11月14日上午,张家口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全省扶贫成效考核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2018年度贫困村退出核查和贫困县退出市级初审工作情况汇报,查找分析张家口市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传导压力,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促提升,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做好年度考核工作。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市委副书记刘宝岐,市领导李兵、吴向阳、郝富国、李宏、高峰、燕旺林、褚国儒、赵满柱、侯有龙出席会议。

  回建在讲话中指出,全市上下要从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念”的殷切教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咬定目标加油干”的作风要求,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向党中央、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回建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转变作风,扎实工作,深入一线,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扎实。要紧紧围绕脱贫目标和考核标准,按照省委“四五六”要求,精准对标,一丝不苟地梳理排查,确保每项工作都高质量落实到位。要注重细节,深入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每一个工作环节都坚持精益求精,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聚焦督导检查指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核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坚决整改到位。

  回建强调,要全党动员,全民行动,全力做好迎接考核工作,紧锣密鼓、稳扎稳打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和省考核验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要超前谋划、及早部署,实化细化脱贫攻坚行动计划,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工作进程,为做好明年各项工作夯实基础。

  会议研究了《张家口市以冬奥会为契机全面展现我国减贫脱贫成就两年行动计划》《关于统筹推进非贫困县区和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进一步强化深度贫困地区(非省定)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其它事项。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