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家口市召开安全生产“六个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8-12-04 10:22:36
分享:

  张家口市召开安全生产“六个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回建出席并讲话武卫东主持会议

  张家口新闻网 (记者郭晓通)12月3日下午,张家口市召开安全生产“六个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向“11· 28”爆燃事故遇难者默哀。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英宣读《张家口市安全生产“六个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11·28”爆燃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了重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教训极其惨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戒、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事故处置和善后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做好今后一个阶段特别是年末岁初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六个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迅速行动、全面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到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行动,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作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重要基础,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彻底解决安全生产领域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强化一个意识,即“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要坚持三条原则,一是主动排查出来整改是工作成绩;二是有问题没有排查发现出来是失职失责,排查发现出来的问题没有整改落实到位就是失职渎职;三是坚决按照党纪国法、法律法规依法从严追责问责。在具体工作中,排查要细而又细,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整改要实而又实,确保不折不扣、彻底到位;惩处要严而又严,确保形成高压态势、警示震慑。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成效。要健全责任体系,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压实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压实企事业单位的主体责任,以责任落实促工作提升。要改进工作作风,较真碰硬、注重细节、用心用情,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健全长效机制,抓住事前预防、事后处置两个关键环节,强化全民的安全意识,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建立健全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体系,通过制度堵住漏洞,实现长效管理。

  据悉,全市安全生产“六个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从今年12月到2019年3月底,突出危险化学品领域专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矿商贸及煤矿和非煤矿山专项整治、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点安全专项整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地毯式、拉网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李兵、张春生、王亚军、高峰、燕旺林,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相关负责同志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