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家口沽源县首届冰雪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李红伟
2018-12-24 10:17:00
分享: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李红伟)12月22日,沽源县首届冰雪文化节在天鹅湖开幕。本届冰雪文化节的举办,为沽源县冬季旅游带来巨大的品牌效应。

  首届沽源冰雪文化节开幕仪式。记者苏晓瑞摄

  首届沽源冰雪文化节启动仪式。记者苏晓瑞摄

  据了解,沽源县充分挖掘沽源天鹅湖优质冰雪资源,开展了天鹅湖冬捕节以及天鹅湖冰雪活动。冬捕节重点包括祭湖大典、启动仪式、渔猎出网仪式、天鹅湖全鱼宴等环节,开展头鱼拍卖、摄影大赛等游客参与体验项目。天鹅湖冰雪活动包括冰上项目和雪上项目两部分,其中冰上项目有冰上垂钓,冰雕雪屋,冰上碰碰车等14种项目;雪上项目包括戏雪乐园、滑雪,雪地运动等。

  张家口市雪地足球赛。记者苏晓瑞摄

  此外,沽源县还将承办省第六届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省速度滑冰教练员和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京冀蒙”冰上趣味狂欢节等赛事活动以及积极组织开展沽源县中小学生五人制雪地足球赛、沽源县中小学生冰雪运动会、沽源县全民冰雪运动会,沽源县青年湖冰雪乐园等系列活动。

  沽源天鹅湖冬捕。记者苏晓瑞摄

  据了解,沽源境内拥有水库5座、湖泊12处,水域面积达6.1万亩,是滦河、白河、黑河“三河之源”,是京津的重要水源地,闪电河库区被评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全县有草原202万亩,其中湿地草原60万亩,被誉为“天然氧吧”,夏季平均气温17℃,年均气温仅1.4℃。冬季平均气温达零下12℃,最低气温接近零下40℃,冰雪积存期长达6个月。冬季冰层坚硬厚实,冰层达65cm,冰层厚、冰质好、无杂质,活动举办地点,沽源县青年湖位于沽源县城中心,风景秀美,交通便利。青年湖的面积达2000多亩。周边地势平坦舒缓,是举办冬季体育竞技比赛的最佳户外场地。

  首届沽源冰雪文化节开幕仪式现场民俗表演。记者苏晓瑞摄

  首届沽源冰雪文化节开幕仪式现场。记者苏晓瑞摄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