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怀来县 > 怀来县新闻

怀来县抓好“四好农村路+旅游”融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5-08 11:13:14
分享:

  通往官厅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乡道五八线花团锦簇。薛文辉 摄

  长城网张家口讯(记者苏晓瑞 通讯员薛文辉­ 武新兰)“五一”小长假期间,到怀来官厅湖国家湿地公园、万亩海棠花海的游客并没有因为疫情防控而降低热情,这样的画面,得益于怀来县大力推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举措,而葡萄产区、生态湿地等的休闲游也成为了“四好农村路”的缩影。

  河北怀来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到古堡小镇道路2019年被评为省美丽乡村精品示范路。薛文辉 摄

  该县有效疏通“复工复产”的“毛细血管”,将拧紧疫情防控“密封圈”和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捆在一起抓,“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所需建材、设备、人员等纳入绿色通道范围,在全县大力实施扩面延伸、养护提升、绿化美化等工程,首届国际葡萄酒博览会旅游观光路、桑园镇葡萄产业提升路、狼山乡环湖路、黄康线中修罩面和于庄子出山通道等一大批旅游、扶贫项目的规划和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贯通到了葡萄产区、脱贫景点,养护管理的新亮点推进“四好农村公路”成为怀来发展的第五张“名片”。

  怀来县领导组织交通运输部门对葡萄博览会项目和旅游线路进行现场调研、督导。薛文辉 摄

  该县集体攻关“体制改革”的“透视拍片”,围绕扎实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来怀调研、抓好葡萄产业10项重点工作指示精神,召开专题养护工作会探索落实省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出路,在普及市场化管养模式基础上,突出在通达深度、路网密度和招商引资、旅游发展等互动发展进行综合研判,详细制定“补短板、强弱项”的思路和措施,通过绩评价借管理、资金使用监督、政府采购服务、信息舆论引导、日常管理考核、路长运行机制等“六大板块”142条内容压实责任、规范管理、强化保障,2020年农村公路全部纳入列养范围实现全覆盖,全面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并着手申报。

  怀来县桑园镇葡萄产业道路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运输效率。薛文辉 摄

  该县全力推出“颜值担当”的“项目矩阵”,围绕深入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向纵深拓展,深入做好“四好农村路+旅游”文章。2020年,该县安排的“四好农村公路”资金同比去年增长4.5倍,采取全程发力、全员出动、全面撒网举措,坚持葡萄产业提升和湿地公园旅游项目的有机融合重点,以安全、人文、服务、科技、生态五大理念为支撑,计划完成湿地与葡萄产业观光旅游路26公里建设提升任务、王家楼乡出山通道和孙庄子乡草庙沟村1.1公里交通扶贫村道建设任务、争创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21.2公里的桑干酒庄、乡道陈黑线南段、乡道大成线和松蓬寺等一批 “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迎接全省旅发大会召开。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