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颐养家园

官厅镇开展“包饺子 送温暖”暨孝老爱亲主题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熊睿琦
2021-02-03 14: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熊睿琦 通讯员 高成)为了弘扬传统文化和孝老爱亲的中华美德,官厅镇大力引导组织全镇各村开展 “孝老爱亲”系列主题活动。珠园、石片、豆营等村通过包饺子送温暖的形式,广大爱心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包饺子,把热乎乎的饺子送到了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家庭等群众手中,让大家从心里真切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温暖和党的关怀。

  村干部们买来猪肉、面粉、韭菜、白菜鸡蛋,从自己家里带来案板、菜盆、擀面杖等,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临时搭建厨房,镇村党员领导干部和村内爱心志愿者们和面、调馅、擀皮,分工协作共同包饺子。大家个个动作娴熟,默契配合,把对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家庭等群众的关爱融入在饺子中,整个活动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进行。

  参加活动的老人们看到志愿者们亲手包的充满浓浓情意的饺子,非常感动,高兴地说:“党和政府在冬至节气还能想到我们这些人,我们真的感到很幸福、很温暖!”。石片村一位89岁的老爷爷,吃到热乎乎的饺子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感慨道:现在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多亏了政府和党的关怀。

  “一折一包煮世界,一汤一饺暖人心”饺子象征团圆,就好比人心聚在一起一样,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关系,增进了与村民之间的感情,爱心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以后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把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

  今后,官厅镇还将不断丰富活动载体,继续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把亲情孝延伸至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大孝大爱,逐步形成社会新风尚新美德,也希望官厅镇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活动中来。

关键词:志愿者,爱心,包饺子,官厅镇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