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张垣

花开燕赵 美丽河北丨海棠花开官厅湖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熊睿琦
2021-04-30 22:28:40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熊睿琦 通讯员 袁秀峰)4月26日,第十四届怀来海棠花节在张家口市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开幕。海棠花节将持续到五月中旬。

  小南辛堡镇位于怀来县东南部,距北京仅60公里,拥有600多年的海棠栽植历史,海棠种植面积1万余亩,占全国种植面积6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八棱海棠产区。海棠花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

  近年来,该镇不断整合资源,逐步形成了赏海棠花、游官厅湖、登样边长城、品庄园美酒、观天漠奇观的特色生态旅游线路,依托海棠花节、天漠音乐节和汽车潮流文化街搭建平台,将小南辛堡镇打造成为京西重要的绿色生态旅游重镇。

  袁秀峰摄影作品

  

  责任编辑:郑世繁

关键词:海棠花,小南辛堡镇,怀来县,官厅湖,河北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