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天地

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三项民生工作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实见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1-06-07 11:1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章紫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三项民生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6月3日,张家口市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和群众心连心”实践活动系列首场新闻发布会,市城管执法局分管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介绍并回答了媒体记者提问。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章紫薇摄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该局“三项民生工作”包括主城区停车场建设管理、主城区现场制售饮用水设备“取水口”专项检查和城市供热“冬病夏治”工作。主城区停车场建设管理工作方面,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推进新建桥东区红旗楼停车楼建设项目、桥西区元宝小镇停车场项目、经开区马路东便民停车场建设项目。其中,红旗楼停车楼是超高层停车楼,设置有自动升降旋转装置,采用智慧化停车管理系统,配以导航指示,具备高智能化、高安全性、绿色环保等优点。主城区现场制售饮用水设备“取水口”专项检查工作方面,张家口市城管执法局自4月份起开展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用水设备未按“非居民生活用水”水价收取费用、是否存在取水口接水设备擅自在城镇公共供水管网或庭院供水管网系统上取水情况、是否存在取水口擅自转供城镇公共供水或改变用水性质情况、是否存在取水口擅自安装或毁坏结算水表或干扰结算水表正常计量以及绕过结算水表接管取水情况4方面内容。截至目前,已普查53个小区、391台制售饮用水设备,检查大型制售饮用水设备商家4家、涉及33个品牌。城市供热“冬病夏治”工作方面,该局重点开展检修维护设施、改造老旧管网、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升供热服务等工作,并整改完成上个采暖季出现的隐患问题,确保下个采暖季城市供热设施的安全平稳运行。目前,已梳理问题161个,改造老旧管网3.15公里;排查热力站、各类阀门泵站364个。

关键词:群众,张家口市,城管执法,民生,办实事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