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开工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21-09-22 10:02:40
分享:

  9月21日上午,张家口市第一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市第一医院东院区举行。张家口市委书记武卫东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长赵文锋致辞。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总占地51.55亩,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床位753张,总投资14.6亿元,建设有发热门诊、免疫生化检验室、微生物实验室、PCR实验室、负压病房、隔离负压病房等病房和设备用房。基地建成后,平时用于普通患者的救治,遇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可快速切换至战时防控救治状态,实现对重症患者的集中救治。

  赵文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重大疫情救治基地的建设,是我市公共卫生体系“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重点工程。希望市第一医院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管理,在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把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廉政工程、人民群众满意的工程。希望承建单位本着对国家、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工程监管单位严格标准,精益求精,把好工程各项关口;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顾全大局,主动服务,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高峰、闫利艳、张爱民等参加仪式。(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宋平 胡程利)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