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作者:
2021-09-22 10:00:02
分享:

   9月17日晚,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暨重点项目建设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张家口贯彻落实的意见。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经济工作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中心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总的来看,张家口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保持在合理区间,但仍然存在进展不平衡、思路不开阔、推进不够快、结构不够优等问题。各县区、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感恩奋进、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决不辜负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张家口的关心支持,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大格局、大统筹,推动冬奥会筹办、“首都两区”建设、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创建文明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与“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三基”建设年活动等有机结合、融合推进,加快实现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项目投资,对照省委、省政府“四个一批”“十项重点”要求,持续在抓项目促投资上下功夫,大力推行投资项目承诺制,积极谋划“两新一重”等重大项目,用好招商引资“六张图”,制定项目建设日运行计划,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地达产。要狠抓消费拉动,对照市县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激发重点领域消费潜力,拓展线上线下消费空间,大力提升“米袋子”“菜篮子”工程,加快“1+3+N”流通体系建设,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充分释放消费潜能。要狠抓园区建设,从解决制约开发区发展的突出问题入手,进一步精准明确产业定位和主攻方向,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大力引进市场主体,创新经营管理模式,着力强链延链补链,有效提升开发区能级。要狠抓要素保障,认真贯彻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关要求,制定“三去一降一补”的具体举措,大力推行极简审批,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不断加大用地、用工、资金等方面保障力度。要狠抓科学统计,按照“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的要求,紧盯主要经济指标,落实县区主体责任,市统计局要加强对各县区、各部门的指导,实事求是把统计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切实做到依法依规、应统尽统。要狠抓包联帮扶,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坚持市级领导带头,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帮扶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做到真正落实、全面落实、深入落实。要狠抓科学治税,相关部门要主动履职尽责,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税收筹划,不断提升依法治税、科学治税水平。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好33类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落实落细网格责任和卡口责任,常态化做好隔离点准备和核酸检测工作。要严格做好冬奥疫情防控工作,对崇礼区实施更科学、更精准、更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做到“五个不发生”。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配齐配强“八支队伍”,加大防疫物资储备,努力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强调,要扎实深入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森林草原防火、城市防火等工作,强化工作统筹,深入排查问题隐患,全力化解社会矛盾,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强化应急值守,切实为决战决胜交好两份优异答卷创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