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颐养家园

京张医疗合作持续提升张家口市诊疗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1-11-16 15:43: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11月12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新闻办召开的京冀张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工作发布会获悉,近年来,京张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使张家口市医疗卫生事业产生了深刻的变化。引进北京优质医疗卫生资源,密切了与北京大型医疗机构的关系,推动了张家口市医疗技术进步和服务能力提升,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与信赖。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丹丹摄

  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已有9家市属医院与北京11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分别是张家口市第一医院与天坛医院合作共建天坛医院(张家口)脑科中心、与北京朝阳医院共建北京朝阳医院(张家口)呼吸疾病诊疗中心、与北京安贞医院共建北京安贞医院(张家口)心脏中心;张家口市第二医院、张家口市第四医院、张家口市中医院、张家口市口腔医院分别成为北京积水潭医院、同仁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北京口腔医院张家口合作医院;张家口市沙岭子医院与回龙观医院合作共建心理卫生中心;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与北京地坛医院共建北京地坛医院(张家口)肝病中心;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北京儿童医院技术合作医院;张家口市第五医院与北京肛肠医院签约。

  在北京医院的帮助下,张家口各合作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有了大幅提升。张家口市属医院的合作学科累计接诊门诊50.2万人次,收治住院患者11.6万人次,开展各类手术5.2万例,会诊疑难病例4939例。与此同时,医院整体业务量也迅速增长,与合作前同期相比,门急诊人次平均增长56.3%,出院人次平均增加78.4%,手术例次平均增加71%,三、四级手术平均增加58%。北京专家来张家口市工作,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北京专家的优质服务。

  张家口将继续与北京合作医院保持持久、稳固的合作关系,深入探索成功的合作模式,协调推进张家口市医疗机构与北京高水平医院合作共建区域诊疗中心。还将继续加大对合作医院的考核力度,充分调度合作医院的积极性、创造性,提高合作有效性,促进张家口市属合作医院与北京医院建立持续、长久、深入的合作关系。继续加快推进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二期工程建设,配套建设医疗、教学、科研区和人才专家公寓,打造生殖健康中心等。积极协调解决中心在医院发展、项目建设、体制机制、人才引进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如期建成投用。

关键词:医院,北京,合作,张家口市,诊疗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