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环境监督

张家口市今年完成营造林178.7万亩

来源: 冀云  作者:何丹丹
2021-12-01 17:48: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11月29日,记者从张家口市营造林工作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张家口市今年完成营造林任务178.7万亩,其中张承造林项目108.7万亩,营林50万亩,封山育林和飞播20万亩,全市林草生态建设保护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张家口市营造林工作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何丹丹摄

  今年3月8日,张家口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分解下达省政府2021年营造林任务的通知》,将178.7万亩营造林任务分解到各县区,明确了各县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同时,成立5个由处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深入县区推进工程进度和质量。截至11月22日,年度营造林任务已全部完成,实施营造林178.9万亩,完成任务的100.1%。同时市林草局积极组织县区开展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涿鹿、崇礼、怀安、万全、宣化5县区已经列入2021年省级森林城市评选范围。全市共推荐31个村庄参加省级森林乡村评选,17个村庄获得省级森林乡村称号。

  2017年至今张家口市依托京津风沙源治理、张家口市及承德坝上地区植树造林项目等重点工程完成营造林1317万亩,全市森林面积达到2760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了50%,树立了农牧交错带半干旱地区大规模造林绿化的典范。以沿冀蒙边界防风阻沙防护林、沿坝水源涵养防护林、农田牧场防护林网、沿河沿路防护林、浅山丘陵水保经济林以及深山区水源涵养防护林等为骨干的生态防护体系框架已基本建成,涵养水源、防风固沙成效逐步突显。

  张家口市林业和草原局将重点强化补植补造、退化林分修复力度,强化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全面提升森林质量,巩固建设成效,打造林灌草有机结合的复合生态体系,加快推动张家口市由林草资源大市向林草质量强市转变。

关键词:森林,营造林,张家口市,防护林,省级责任编辑:何丹丹